人民網>>台灣頻道

島內關注中共三中全會公報

2013年11月13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島內關注中共三中全會公報

  一連4天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今天閉幕並發表公報,引發島內各界尤其是媒體的解讀熱潮。台灣“中央社”的觀察文章指出,會議公報透露出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的重點。文章援引外媒分析認為,經改將對6大產業有利,包含醫療保險、再生能源、消費類股票、証券商、能源產商以及鐵路投資等。

  台灣TVBS則認為這份決定文件“關系習李時代未來5到10年的改革規劃”,並關注到全會將“產生具體改革紅利”,例如城鎮化就可能創造出100兆新台幣的內需規模,自然受到國際、產業、財經領域矚目。

  台灣《中國時報》12日發表社論說,十八屆三中全會最大的挑戰是落實中國夢。從台灣的角度看,我們樂見中國大陸進一步深化其改革開放政策,也理解全方位的改革有其一定的難度與風險。如何把握重點,如何由管理型轉變為服務型政府,如何及時回應民意的期望,如何健全法治,如何在住房、醫療、教育、戶籍、社保方面滿足民眾合理的要求,如何把中國大陸建設成全面的小康社會,讓理想的中國夢與現實的生活能夠充分的結合起來,“這才是習李體制的最大挑戰”。(任成琦、吳亞明)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鄭青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