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3李國鼎論壇在台北舉辦

2013年11月14日19:3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1月14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今天,2013李國鼎論壇——兩岸智慧城市及農業科技研討會在台北舉行,150位兩岸專家學者就智慧城市、糧食安全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與交流,以促進兩岸共同繁榮發展。

研討會上,果芸教授就“李國鼎先生與資訊產業發展”、台灣遠雄集團上海華雄資訊公司總經理張勛騰就“運用雲計算發展智慧城市綠建筑”、悠游卡公司董事長張家生就“台北智慧城市經驗分享”發表演講。

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理事長鄒箎生就“台灣糧食安全現況與展望”,南京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周應恆就“中國大陸糧食安全的形勢與趨勢”,南京農業大學農學院院長朱艷就“作物生長快速檢測與精確診斷技術研究”,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教授江昭皚就“無線感測器網路技術應用於智慧農業之現況與發展趨勢”作專題演講。

本次研討會由東南大學、南京大學、南京農業大學、江蘇省政協與台灣李國鼎數位知識促進會、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鴻海教育基金會、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中央大學、元智大學等共同舉辦。

科技部原部長朱麗蘭、財政部原部長項懷誠、建設部原部長汪光燾、台灣當局原副領導人蕭萬長、海基會原董事長江丙坤、台北市長郝龍斌等與會。

李國鼎先生是南京大學的杰出校友,對台灣經濟、科技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李國鼎先生生前極為關心兩岸事務,認為加強交流合作是必然趨勢。2002年,南京大學、東南大學與李國鼎數位知識促進會首次在南京舉辦“李國鼎論壇”,此后一年一度,在南京、台北輪流主辦,今年已經是第12屆。研討主題包括兩岸經濟科技產業比較、迎向數字化的挑戰、低碳技術與經濟發展、未來金融與經濟科技發展的新方向等。李國鼎論壇已經成為蘇台兩地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耿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