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美食大搜索 蚵仔煎禪連冠軍(圖)

2013年11月15日14: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台南美食搜尋量排行前五名分別為蚵仔煎、咸粥、安平豆花、擔仔面、蝦卷。來源:台灣東森新聞網

    據台灣東森新聞網報道,根據Yahoo奇摩搜索2013年前三季十大台南美食熱搜榜顯示,台南美食搜尋量排行名次依序為:蚵仔煎、咸粥、安平豆花、擔仔面、蝦卷、玉井芒果冰/玉井芒果干、關廟面、台南牛肉湯、麻豆文旦和碗粿。不過,仍有許多“漏勾”美食不在名單上,台南市府觀光旅游局於11月16日起推出2013台南美食節,遴選出319間美食店家集結成冊,帶領民眾大啖更多不一樣的台南美食。

  Yahoo奇摩營銷公關部資深經理黃明怡表示,今年前三季台南美食搜尋量年成長高達7成6,因此在2013台南美食節開鑼前,奇摩搜尋也揭開網友游台南必吃的2013十大熱搜美食。除了由“蚵仔煎”禪連2012、2013年冠軍,高人氣台南傳統早餐“咸粥”也迅速竄起,與“擔仔面”、“蝦卷”排名同步大躍進,年度搜尋量皆成長約4倍。

  台南市府觀光旅游局局長陳俊安表示,今年台南美食節與Yahoo奇摩、台南市170家全家便利商店及參與本次活動319家店家合作擴大營銷,除了提供美食護照,活動還規劃有美食集點紅配綠、美食集點馬拉鬆﹔另有美食講座邀請美食專家創談台南美食文化及店家營銷策略方案。

  2013台南美食節自11月16日起至12月15日止,依照區域分為8大美食區,並邀集大台南319家美食店家共襄盛舉。今年將入選2013台南市傳統美食伴手禮產品三大類28項,依美食店家分類為美食、飲料冰品及伴手禮,編制成“我的美食護照”,簡稱為“i”護照,便於民眾按圖索驥享受不同美食。

分享到:
(責編:萬佳佳(實習)、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