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出版公會全聯會成立

2013年11月21日18:2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台灣中華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成立儀式。吳亞明攝

人民網台北11月21日電 (記者吳亞明 任成琦)今天,台灣中華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在台北成立,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發來賀電,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受邀擔任出版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

出版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克齊在上午的成立大會上表示,當前在台灣,出版業雖然產值較小,但擔負著文化傳承的使命,是文化創意產業的“領頭羊”。成立全台出版產業首個商業性團體,旨在奮起、集成,提出政策性建議,追求永續生存發展。

在講話中,楊克齊表示將積極推動海峽兩岸出版業的交流合作,為台灣同業打開一條更大的活路,形塑“共同華文市場”。出版公會全聯會發布的新聞稿還表示,不畏不懼,支持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談判的正面發展,願做堅實后盾。

據介紹,出版公會全聯會提出了三個努力的目標:一、推動台“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爭取將購書費用列入所得稅的特別扣除額。二、推動圖書按定價銷售的政策。三,推動出版發行從業人員的專業認証制度。

分享到: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