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五屆海峽媒體峰會在台北舉行

2013年11月25日22:1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圖為第五屆海峽媒體峰會現場 人民網記者 吳亞明 攝 

人民網台北11月25日電(記者 吳亞明 任成琦)今天,由福建日報報業集團和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主辦的第五屆海峽媒體峰會在台北舉行,來自人民日報、福建日報報業集團、上海新聞出版局、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湖北日報傳媒集團、大眾報業集團、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報系、民眾日報、台灣導報、東森電視等海峽兩岸30多家媒體的負責人、媒體學者及從業人員近百名代表歡聚一堂,圍繞“深化媒體合作 造福兩岸民眾”這一主題,深入探討兩岸媒體在新聞、經營等方面務實合作的新途徑,以及加強兩岸媒體產業合作的新思路。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出席媒體峰會並表示祝賀。

林中森在致辭時表示,海峽媒體峰會舉辦至今已是第五屆,而且一屆比一屆辦得充實、辦得好。海峽媒體峰會也為兩岸媒體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模式和方向。林中森說,峰會所提出的見解和達成的共識,為台灣在兩岸政策的制定上提供了很好的參考。林中森對峰會所作出的貢獻表示由衷的敬意。

大陸媒體參訪團團長、福建日報報業集團社長蔡小偉在致辭時說,媒體的交流是文化交流的先導。2009年以來,由福建日報報業集團和台灣主流媒體聯合舉辦的海峽媒體峰會內容不斷豐富,極大地促進了兩岸媒體的交流合作,雙方的合作從過去的交換圖片、交換版面到合作辦刊,從新聞業務交流逐步擴大到產業合作。蔡小偉說,合作、發展是每屆媒體峰會的重要主題,期待與會代表集思廣益,探討兩岸媒體互利雙贏的機會,讓峰會結出豐碩的成果。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平面媒體事業群副總裁吳根成在致辭時說,海峽媒體峰會是兩岸媒體重要的交流平台,兩岸與會媒體不僅發表了共同深化合作建議書,更促成了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福建日報報業集團的深入合作。吳根成說,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有幸參與海峽媒體峰會的舉辦,也希望借由這種積極的交流,增強華文媒體的話語權。

上海新聞出版局局長徐炯、福建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鄭衛華、中國時報社長王美玉、聯合報社長項國寧等圍繞“深化媒體合作 造福兩岸民眾”作了主題演講。

旺報總編輯王綽中、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劉善群、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先生分別就“媒體峰會的由來及未來性”、“新媒體整合演示”、“兩岸傳媒新聞整合之目標與展望”作了專題演講。

與會代表還就“兩岸媒體深化合作的項目及空間之探討”、“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的必要性與展望”等議題進行交流研討。

圖為第五屆海峽媒體峰會現場 吳亞明攝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