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內蒙古“草原情、寶島行”活動在台啟動

2013年11月26日20:2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1月26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今天上午,內蒙古“草原情、寶島行”交流合作活動啟動儀式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巴特爾,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台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等出席。

吳伯雄致辭時表示,內蒙古是得天獨厚的地方,天然資源豐富,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台灣與內蒙古共同尋求合作與雙贏。

巴特爾表示,內蒙古與台灣往來與交流源遠流長,近年來的經貿交流日益頻繁,台資企業到內蒙古投資興業的越來越多。今年呼和浩特、海拉爾至台北的直航已經開通,極大地方便了兩地人員往來。內蒙古將學習借鑒台灣的先進理念和經驗,深化與台灣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包括深化農牧業合作、產業合作、旅游合作,深入開展教育、文化、體育等人文交流,增進人員往來。

應台灣貿易中心邀請,巴特爾25日率內蒙古交流團抵台,開始舉辦“草原情•寶島行”系列交流活動。在台期間,將舉辦蒙台兩地旅游、金融合作研討懇談活動,參觀台中的科學園區,與台灣企業家座談、交流,走訪在內蒙投資的台資企業,並在台北、台中、南投分別舉辦具有內蒙古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藝演出。

當日,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內蒙古風光攝影展,內蒙古旅游推介會接連舉行﹔當晚,還舉行了內蒙古專場文藝演出。

分享到:
(責編:崔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