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三中全會為兩岸提供新機遇 

台胞將進一步享受大陸改革紅利

2013年11月28日00: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王平)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在今天的例行發布會上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將在經濟和文化領域對兩岸合作交流產生深刻影響,台灣投資者將進一步享受大陸改革紅利。

  范麗青在回答問題時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各個領域的改革發展作出了系統部署,提出了具體任務,必將對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產生重大影響,提供新的發展機遇。

  她說,在兩岸經濟合作方面,相信隨著改革的不斷深入,在平等參與市場競爭、開放市場准入、科技創新扶持、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台灣投資者將進一步享受改革紅利,在更好的環境中持續健康發展﹔在兩岸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方面,《決定》中有關推進文化和社會事業改革創新的內容,與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廣大民眾的利益息息相關,將為兩岸文化產業合作以及台灣民眾來大陸發展事業、就業創業、就學就醫等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更多的機遇和更加健全的保障。我們希望台灣同胞積極參與大陸的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同時共享大陸改革發展成果。 

 

聯系本文記者

王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