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茶王”嘉義擺擂台

2013年12月07日21:4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參觀茶廠
參觀茶廠

人民網台灣嘉義12月7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第二屆海峽兩岸茶文化季7日在台灣嘉義落幕。擺開茶葉擂台,交流制茶技藝,從本月4日開始的兩岸茶文化季為兩岸茶人搭建互動平台。

本活動由福建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海峽導報》社,台灣“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嘉義阿裡山茶葉生產合作社等聯合主辦。

專程前來的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會長張家坤稱,茶葉是中國人的吉祥物,是密切兩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紐帶,希望兩岸茶業界以茶文化季活動為契機,共謀發展,攜手弘揚中華茶文化。

出席茶文化季的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表示,茶是兩岸同源的文化,兩岸人民都有高度興趣,茶文化季活動推動了兩岸百姓的情感交流,經貿交流是手牽手,文化交流是心連心,而茶葉把經濟、文化交流串聯在一塊,是“心手相連”。

擂台上,兩岸茶農選送的茶葉一決高下,“紅茶茶王”桂冠被福建尤溪縣天順茶業公司的石青“尤溪紅”摘取,“青心烏龍茶茶王”由台灣嘉義禪之露茶業公司的林展緯奪得。去年在廈門舉辦的首屆兩岸茶王擂台賽中,林展緯也奪得台灣青心烏龍茶組的茶王桂冠。

兩岸數百名茶人參加了兩岸茶王擂台賽頒獎典禮暨“海堤杯”兩岸全民健康飲茶論壇。

在阿裡山參觀茶園茶廠后,福建農林大學茶學院副院長孫威江認為,台灣制茶設備更精致更人性化。阿裡山茶園管理精細,修剪整齊,生態環境好,周圍都環繞著樹木,園相很好。

茶王擂台賽審評專家蘇峰表示,台灣茶廠的精品意識強,寧可少做些,也要做精品,這是值得大陸茶園茶廠學習的。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耿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