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五屆兩岸畜牧業論壇在新竹舉辦

2013年12月09日21:0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灣新竹12月9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今天下午,由台灣養豬協會主辦的第五屆海峽兩岸畜牧業論壇在台灣新竹舉辦,與會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就兩岸養豬產業技術合作、防疫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論壇上,台灣“農委會”畜牧處長黃國青就《台灣養豬產業現況與展望》、台灣“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張淑賢就《台灣動物防疫檢疫概況》、福建農林大學動物科學學院講師林國忠就《大陸生豬養殖發展與動向趨勢》、發昌公司總經理楊杰就《台灣種豬之育種經驗》、台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蘇忠楨博士就《規模化養豬場糞污資源化策略與環境友善之再利用技術》分別發表主題演講。

台灣養豬協會秘書長王逢明表示,近年來兩岸特別是閩台畜牧業交流與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果,未來希望通過雙方努力,能夠讓台灣的種豬進入大陸市場。

論壇上,來自福建平潭的潭百匯進出口貿易公司與台灣高雄的皓大食品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

2008年首屆兩岸畜牧業論壇在台灣舉辦,之后論壇由大陸與台灣輪流主辦。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耿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