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魯迅文學獎等四大獎項再次重申向台灣作家開放

2013年12月15日17:3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2月15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陳崎嶸今天在台北表示,凡是台灣作家在大陸正式出版的文學作品,都可以參加魯迅文學獎、 茅盾文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和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等四項大獎的評選。

下午, 《魯迅文學獎作品選》新書發表會暨兩岸青年小說家交流座談會在台北舉行。

陳崎嶸在致辭時表示,希望借此進一步加強兩岸的文學交流,增進同宗同文的共識。同時再次重申,歡迎台灣文學創作者參加魯迅文學獎等四項大獎的評選。他表示,這四項大獎將一如既往地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推出無愧於時代的作品。

會上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呂正惠等分享了出版《魯迅文學獎作品選》的體會。作家韓少功、陳義芝等表達了加強兩岸作家的交流合作,讓世界更多了解華文文學的共識。

由中國作協主辦的魯迅文學獎創立於1997年,是以中國新文化運動的先驅魯迅命名。每3年評選一次。它與每四年評選一次的茅盾文學獎,構成了中國文學的最重要的文學獎項。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設立於1980年。始於1981年的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由中國作協與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共同舉辦。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