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推出“兩岸郵政e小包”

2013年12月17日00: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工作人員展示交達的首個“兩岸郵政e小包”。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攝

  本報台北12月16日電 (記者吳亞明、任成琦)在兩岸“通郵”5周年之際,台灣中華郵政公司於16日啟動“兩岸郵政e小包”業務,以滿足民眾網購需求。同日,“海峽兩岸珍郵特展”也在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開幕。

  據介紹,“兩岸郵政e小包”業務定位為新型大陸挂號小包業務,即日起在全台郵局受理民眾交寄。

  與現行大陸挂號小包以全境均一價格計費不同,新業務資費更低,將大陸地區依沿海及內陸分為兩區,分訂不同的收費標准。沿海區郵資為180元新台幣,內陸區郵資為200元新台幣。

  台灣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表示,“兩岸郵政e小包”業務潛在市場巨大,將便利兩岸民眾生活,釋放消費需求。未來兩岸郵政部門還將探討在冷凍食品物流等方面的合作。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