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3兩岸年度漢字揭曉 “進”字以39.7萬票當選

2013年12月18日16:4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3兩岸年度漢字揭曉 吳亞明攝

閩台書畫名家現場書寫各種字體的“進”字。吳亞明攝

人民網台北12月18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今天上午,2013兩岸年度漢字評選在台北揭曉,“進”字當選年度漢字。得票位列2至10名的漢字分別為“夢”、“福”、“信”、“愛”、“躁”、“控”、“開”、“革”、“憂”。

本次活動由台灣《旺報》與大陸《海西晨報》、新浪網共同主辦,歷時半個月網絡評選,共投下574萬多票,再一次刷新兩岸年度漢字票選總票數的紀錄。其中“進”字得到39.7萬票。

“進”字為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所推薦。他在出席兩岸年度漢字揭曉典禮時表示,當初推薦“進”這個字,他思考了很久。“進”字得到熱烈響應、最終當選,傳達了兩岸民眾的真切感受和正向期待,寓意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不斷精進。

台灣《旺報》社長黃清龍說,評選活動自2008年起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分別選出年度漢字“震”“生”“漲”“微”“平”,每一年的評選結果都是對當年新聞與世態的歸納。今年的“進”傳達正能量,表明民眾希望兩岸關系繼續向前邁進。

本次活動第一階段由兩岸名人與網友共同推薦40個年度代表漢字。12月1日至10日進行初選,評選出福、愛、躁、信、進、憂、控、革、開、夢10個候選漢字,此后再進行復選。參與推薦漢字的有兩岸政治、新聞、文化界知名人士

兩岸年度漢字揭曉后,閩台知名書法家現場潑墨揮毫,書寫各種字體的“進”字。台灣書法家張炳煌的附注為“兩岸交融同躍進,九州鼎盛享安和”,基隆市書道會理事長張明萊則寄語“書寫兩岸民意,共同推進和平繁榮”。

分享到: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