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圖片展在台開幕

2013年12月21日22:0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交流基地
交流基地

人民網台北12月21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今天上午,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圖片展暨許壽裳與光復初期台灣的文化重建圖片展在台灣大學開幕。展覽應台南市文化協會邀請,由《兩岸關系》雜志社與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共同主辦。

《兩岸關系》雜志社副社長鐘河林在展覽開幕式上表示,當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期,進一步提升兩岸交流的質量和效益成為當務之急。發揮好兩岸交流基地在文化交流、文化認同方面的特殊作用,並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向縱深發展,構建以中華文化為主導的兩岸文化建設共同體系,有著重要意義。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說,大陸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既有利於保存歷史古跡,也有助於台灣民眾了解傳統文化,有很大的正面意義。這方面的交流應該更多、更廣、更深。

據了解,大陸自2009年設立第一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台兒庄”,迄今已設立28家交流基地,其中有的是中華傳統文化發源地,如曲阜孔廟、湖南炎帝陵、湄洲媽祖廟、永定客家文化園等﹔有的是中國近現代史重要事件人物紀念地,如南京中山陵、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合肥劉銘傳故居等﹔有的是兩岸共同抗戰見証地,如台兒庄、湖南芷江、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等。

許壽裳與光復初期台灣的文化重建圖片展,則以大量珍貴的照片,介紹了台灣光復初期以許壽裳為代表的一批大陸知識分子,先后赴台,與台灣人民一起致力於戰后台灣的社會文化建設的歷史。

參觀圖片展
參觀圖片展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