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周刊--台湾频道--人民网
往期回顾 周刊留言
涉台新闻 台湾要闻 台海观察 两岸论坛 本期编辑: 甘怡淳(实习)
在台湾地区祭出制裁措施之后,菲律宾不改强硬姿态,不但表示毋须对台湾地区当局低头,更拒绝协助台方调查小组进行调查。马英九16日深夜再次召集高层研商对策。初步决定先强势、断然反驳菲律宾总统府发言,17日不排除再提新的因应措施。
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作为国际社会知礼、可敬重的一员,我们已格外让步”。他强调,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经派遣个人特使向死亡船员洪石成家属传递歉意,并称制裁对两方都不好。

  ·菲律宾调查报告出炉 指称台湾地区渔船先越界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对台渔民死亡一事表示道歉

  ·无新回应遭拒见 菲总统特使与"驻台代表"返菲

  ·台当局批菲律宾无诚意 一天启动两轮11项制裁措施

  ·国台办:强烈谴责菲方枪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

 
台湾军演启动 军舰越过"暂定执法线"
    台海军派遣由纪德级马公舰与拉法叶级承德舰组成的特遣舰队进入巴士海峡,16日上午在巴丹岛西侧北纬20度线区域,与海巡舰艇举行联合护渔操演。据了解,台海军联合护渔操演清晨近4时许已越过“暂定执法线”北纬20度线。
 
台军一架F-16战机坠毁 飞行员跳伞逃生获救
    空军嘉义基地一架F-16单座战机,15下午因机件故障坠落高雄外海,26岁中尉飞行员吴彦霆跳伞逃生获救。这架隶属空军第455联队的单座F-16型机,是在下午2时由嘉义基地起飞,飞往嘉义西南外海执行例行换训课目。
 
《台日渔业协定》生效 台湾渔民赴钓鱼岛作业
    《台日渔业协定》关于允许台湾渔民在钓鱼岛部分海域捕捞的规定当天起正式生效,不少台湾渔民一大早便整装出发,希望有个好收成。基隆、瑞芳等地的渔民已在当地海域作业。根据新协定,台湾渔民在钓鱼岛周边海域作业范围扩大了约4530平方公里。
 
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 传母亲妻子强烈反对
    一直都被视为是台北市长热门人选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至今未松口表态,近来减少在基层曝光的场面,对此,与连私交甚笃的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昨天表示,连胜文的母亲与妻子非常反对他投入选举。
 
由苏贞昌主导成立的“中国事务委员会”昨日首度开张,会议结束后出现两种极端反应。苏系人士说“好久没看到这么团结,眼泪都快流下来!”但有其他派系人士无奈地说“下次应该会更好”。
    民进党涉大陆事务会开张 谢长廷邱义仁言辞交锋
 
对于台湾产业界建议新台币贬值,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说,会将业界期待反映给台湾“央行”,做决定时会从整体考虑。“日元及韩币相继贬值后,确实已对台湾构成压力,“央行”做决策时须考虑市场机制、外汇存底调控等因素,会将业者期待向“央行”表达。”
    台湾产业界期盼台币贬值 江宜桦:要整体考虑
 
朱敬一在课堂上语出惊人说,曾有女“立法委员”要他陪着一起去洗头;还有1名曾是其学生的“立委”要求他半蹲听讲话。朱敬一痛斥:“猪狗不如,以为是‘立委’就了不起。”
    台湾高官被女民意代表逼着陪洗头 痛斥猪狗不如
菲准备强硬对付中国渔船 开枪事件非偶发
台湾72小时通牒今日到期 菲当局仍未正式道歉
台当局宣布对菲律宾启动第2轮8项制裁
台已婚护士与牙医全裸共浴 法官称不算通奸
台司机遭殴打昏迷后 被烤肉刷刷下体致死
台军联合护渔演习无实弹射击 菲海军无动静
菲律宾总统首度公开回应枪杀台湾渔民事件
菲若拒不道歉 台军拟组联合舰队"不排除动武"
台16日在重叠海域军演 出动主力战舰向菲示威
菲黑客公开求饶:请对准菲政府 别再搞我们了
 
富人税
富人税




菲籍配偶愿下跪道歉
菲籍配偶愿下跪道歉
锦荣半夜回蔡依林家
锦荣半夜回蔡依林家
台学者吁两岸尽快政治协商探讨政治相处模式
台湾内部就存在政治分歧,时不时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在这方面,需要大陆透过各种方式,消除台湾民众的顾虑。让台湾人感觉到,大陆是有能力、有诚意携手台湾一起护卫疆土,而在这个过程中,台湾又可以保持一定的独立性。这两者没有冲突。

台专家:台湾与菲方僵持 美或借机…
台民间人士称众多台渔民备五星红旗…
台媒称台湾可能无力让菲律宾认错 …
两岸联手护渔刻不容缓 岂可坐视外…
台媒称菲"驻台代表"心虚 72小…
台教授:被日本侵略过的地方仅台未…
台媒批评美国护短菲律宾 称台湾被…
时评:若要制裁菲律宾 台湾“经济…
台对菲推11项制裁 分析称菲方曾…
时评:从台渔民遭射杀省思两岸问题…
时评:马英九应倾听民间呼声 正视…
金城武疑似遭遇秃头危机
金城武疑似遭遇秃头危机
张惠妹爆肥身材走形
张惠妹爆肥身材走形

吴建豪为女友佩戴"守贞戒指":我发过…
58岁林青霞逛街如路人 买名牌服装左…
朱莉切除乳腺 林志玲赞:她有最美丽的…
金城武疑似遭遇秃头危机 粉丝哀叹"回…
大S穿高跟鞋力证未怀孕 不考虑领养孩子
盘点"纸片人"女星爆肥囧态 蔡依林张…
台湾著名导演张作骥被一女演员指控借酒…
陈妍希新歌被指写给狱中前男友 公司不…
李安谈汤唯:她的气质现在年轻人中找不…
组图:台嫩模上演比基尼泳装秀 撩人姿…
台女星被封“女版吴克群” 男女明星也…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