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重返民进党案完成形式审查 党内出现不同声音--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陈水扁重返民进党案完成形式审查 党内出现不同声音

2013年05月30日23: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申请重返民进党话题近来广受舆论关注。台湾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今天(30日)召开会议,完成陈水扁再入党案的“形式审查”,接下来将送党中央进行“实质审查”。根据程序,民进党中央预计2周后可以排定议程审查该案。不过,民进党内有人表示,陈水扁入党,病会好得快一点,但民进党的病会重一点。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外传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与中央党部对于陈水扁申请案的审查,两边互踢皮球。台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表示,“我们绝对没有踢皮球,完全依照程序审查”。

  庄瑞雄指出,28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补足陈水扁入党文件,29日民进党中央告知台北市党部有管辖权后,立即决定30日召开审查会议。他坦言,形式审查的会议只召开20分钟便结束,未有任何反对意见。

  据转述,台北市党部审查陈水扁入党案,内部意见分歧,有人同情陈水扁的境遇,觉得被关这么久,身体又不好、很可怜,应让他重回民进党。

  不过,反对陈水扁入党的人士则认为,他还有其他案件在审,只要任何一个案件判决确定,仍要开除党籍,除非民进党全部定调为“政治迫害”。另有党内人士表示,“阿扁入党,病会好得快一点,但民进党的病会重一点”。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陈水扁再入党案到党中央后,将送复审小组审查,预计2周后可以排定议程审查,一切都会依照民进党的规定与程序办理。(何建峰)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