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党议员:"台独"是死胡同 大陆才是台真正兄弟--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亲民党议员:"台独"是死胡同 大陆才是台真正兄弟

2013年05月31日11:0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香港中评社
图片来自香港中评社

人民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消息,亲民党台中市议员段纬宇表示,台湾经历过钓鱼岛风波和菲律宾渔权纠纷后,台当局应幡然醒悟,美国在这两件事上漠视台湾,反而是大陆力挺台湾利益,大陆才是台湾真正的兄弟。他指出,台湾唯有放弃意识形态,和大陆和平共处,才能创造台湾最大利益。

段纬宇称,美国最会玩两面手法,在美国眼中,日本、韩国和菲律宾才是美国的伙伴,台湾并不是。台菲纠纷问题上,大陆也开口限令菲律宾道歉,在台湾有困难的时候,都是大陆适时出面撑腰,试问美国态度呢?

段纬宇提醒,当初台湾输出东西到美国,大赚美金,美国祭出301条款制裁。反观大陆非常欢迎台湾商品,更欢迎台湾到大陆投资,何时听说过大陆对台湾做出任何制裁?大陆反而很感谢台湾在大陆的人才培养、技术和资金引进。

他说,台湾是中国的一分子,“台独”主张是一条走不出去的死胡同,主张台独,只会自取其辱,台湾唯有放下意识形态,追求实质的利益,好好和大陆和平共处,才能共存共荣,台湾的未来,某种程度是依赖大陆,和大陆脱离不了关系。

段纬宇原为国民党籍,曾担任2届台中县议员,目前是台中市议员,与另两名市议员成立超党派联盟。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