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考虑选台北市长 柯文哲:应有“非典型市长”--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慎重考虑选台北市长 柯文哲:应有“非典型市长”

2013年06月02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被拱参选台北市长,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昨天(6月1日)说,他会“慎重考虑”,此事牵涉到个人生涯转变,须“做好准备”才会决定。他表示,在台湾这社会,跳出来选一定是“牺牲个人”,但他同意台北市应有打破蓝绿的“非典型市长”,“不要用政客当政治人物”。

  柯文哲说,要选举就要全力以赴、就要做成功,“我过去当学生时,很少当第二名”;虽然距离选举只剩一年多时间,要学一定学得起来,“但我真的要改行吗?”

  他并开玩笑说,已经很多天没睡好,当医师真的好累,或许当台北市长会比较轻松。他在访谈中并数度喃喃:“我真的要转换跑道吗?”还反问记者:“你觉得我要选吗?”

  民进党人士曾称赞柯文哲是台北市长人选“奇兵”,柯文哲日前遭“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列为贪渎案犯罪嫌疑人时,也自嘲“不要逼我选台北市长”。

  过去在接受媒体询问时,他都澄清“那是开玩笑的、不要闹了”。此次“慎重考虑”的话一出,让外界感觉他参选的意愿又变高了。

  台“立法院”前天“夜袭”三读通过“会计法”修正案,特别费除罪范围扩及学术机构,被控诈领研究费的柯文哲获解套。民进党团及“台联党”团宣称,此举是帮柯文哲等学者去除“历史共业”,但有党内人士议论纷纷,猜测是否“顺道”帮柯清除参选障碍。

  柯文哲昨天表示,为了抢救遭酒驾男子撞伤脑死的台大女医师曾御慈,他已经很多天没有睡觉,是否参选台北市长,“我或许还是睡醒再来想比较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