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狱中企图自杀 称喝花酒可除罪为何他不能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狱中企图自杀 称喝花酒可除罪为何他不能 

2013年06月03日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矫正署”今天(3日)说,陈水扁昨晚(2日)意图用毛巾自杀被制止,扁宣称不满,喝花酒可以除罪,为何他不能除罪?

  台“矫正署”指出,陈水扁昨晚9时在舍房浴室利用监视器死角,将毛巾绑在高约90厘米的淋浴用的水龙头,意图自杀。台中监狱照护人员第一时间察觉异状,实时制止并通报培德医院医护人员测量血压、心跳等生命征象,经检视陈水扁身体无重大异状。

  据台中监狱戒护科专员询问陈水扁,扁表示因近日申请重新入民进党不顺遂,加上“立法院”日前三读通过“会计法”第九十九条之一修正案,特别费除罪范围扩及民意代表特别费、教授研究费。他不满为何喝花酒可以除罪,他却不能除罪?所以意图自戕表达强烈不满。

  为了安抚陈水扁情绪,台中监狱立即联系台中荣民总医院精神科医师林本堂进监看诊,今天并安排心理师及教诲师加强协谈与辅导,并提供苗圃植栽等生命教育课程,陈水扁目前情绪逐渐缓和。此外,狱方也调整监视器监视位置,以维护安全。

  台“立法院”三读通过“会计法”第九十九条之一修正案,前“立委”颜清标涉酒帐案遭判刑3年6月,目前正在服刑,是否符合修法标准可免刑出狱,备受瞩目。台“法务部长”曾勇夫上午受访表示,颜清标案件交由检方检察官依法处理。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