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6.7级地震校园损失估逾千万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南投6.7级地震校园损失估逾千万 

2013年06月03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南投2日发生规模6.7级地震(台湾地震部门测为6.3级),台湾教育部门今天说,目前共90校出现灾损,3人受伤,灾损初估新台币1031万元;南投鹿谷中学今天停课。

  南投县仁爱乡昨天下午发生地震,是今年以来最大地震,最大震度在云林县草岭6级。震央在南投县府东方32公里处,地震深度10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

  台教育部门表示,目前统计共有90校出现灾损情况,以南投县、台中市等中部地区学校较为严重,如彰化师范大学宿舍区水塔透气管断裂、墙面磁砖剥落、学餐炉台炉脚断裂,南投三育高中厕所磁砖掉落、天花板损坏,台中清泉中学天花板严重龟裂,南投鹿谷小学电视掉落等。

  另外,也传出3名人员受伤。教育部门表示,南投国姓乡立幼儿园一名教师昨天在南光小学参加讲习,因掉落的天花板造成背部及手臂挫伤;而南投埔里小学昨天也发生外校研习员被轻钢架击中头部、厨师因震后油洒滑倒,导致头部红肿,手部滑划伤出血,都已就医。

  根据教育部门截至上午的统计,灾损初估约1031万元,以南投县灾损540万元最严重,其次是台中市灾损404万元;学校部分,以台中清泉中学灾损300万元最严重,其次是南投埔里镇南光小学250万元、埔里高工165万元;而南投鹿谷中学今天宣布停课一天。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