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质所深入调查南投地震 肇因疑是当地盲断层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质所深入调查南投地震 肇因疑是当地盲断层 

2013年06月03日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南投2日发生规模6.7级地震(台湾地震部门测为6.3级),肇因疑是当地盲断层,台湾“中央地质调查所”今天表示,将比照327地震,进行后续地表调查及相关测量工作。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2日表示,造成这次地震的肇因是南投县仁爱乡的盲断层,这条断层在地底深处,尚未破裂到地表。

  由于今年3月27日当地也曾发生过规模6.2地震,“中央地质调查所”代理所长江崇荣表示,将比照327地震进行后续地表调查及相关测量工作,并对地底下断层进行定位。

  至于何谓盲断层,江崇荣解释,指地底下断层错动未露出地面,因此地面上看不到破裂线和错动,归类成盲断层。

  江崇荣指出,由于盲断层太深无法钻探,仅能观察有没有像921地震影响地表的地形,或是否看到明显破裂线,若有明显破裂线时,可能就会归类地表的断层。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