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卫队边笑边开枪?遇害台渔民家属:一点不意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律宾警卫队边笑边开枪?遇害台渔民家属:一点不意外

2013年06月03日13: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日电 针对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国海岸防卫队在追击广大兴28号时,边笑边开枪,洪石成的女儿洪慈綪昨(2)日表示“一点都不意外”;另外菲媒也报道广大兴是因绕着菲国公务船挑衅,菲方才会开枪射击,洪慈綪则说,是因为船舵被打坏了,才会打转。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菲律宾英文报纸《菲律宾每日询问报》昨日在头版头条新闻报道,引述看过菲国公务船录像带的“消息人士”报道,菲国海岸防卫队追捕广大兴28号时,边笑边开枪,让菲律宾蒙羞。

听到这种说法,洪慈綪说,“一点都不意外。”她说,菲方如果有一点悲天悯人的心,不可能开这么多枪,根本就是想致人于死。菲律宾当海盗已经当习惯了,台湾渔船只要被扣押,渔民都会被不人道对待,几十年来都是如此。

屏东检方则表示,当初只概略看了录像带,而且画面晃动严重,并未看到菲国官兵边笑边开枪的情形,未来会以慢动作画面仔细观看。

另外菲媒也报道,本来与菲公务船并行的广大兴28号,突然驶离后,又在原地打转,有挑衅意味,洪慈綪说,是因为船舵被打坏了,船只才会无法控制方向绕圈。

屏东检方也表示,当初广大兴因准备返航,渔具等早就收好,船员一看到公务船出现,第一个念头就是赶快逃命要紧,马上设定自动驾驶躲进船舱内,怎么可能绕着菲国公务船挑衅?检方也表示,目前相关资料正在整理当中,希望一周内能完成调查报告。

另外针对菲方“开枪是在台菲重迭海域靠菲律宾那边”的说法,洪慈綪也表示无法苟同,她说,重叠海域就是重叠海域,就不是菲律宾领海,还有分靠菲律宾那边或靠台湾这边的吗?菲律宾根本是强词夺理。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