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测报中心:盲断层是南投6.7级地震肇因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盲断层是南投6.7级地震肇因 

2013年06月03日16: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南投县2日发生6.7级地震,为今年以来台湾最大地震。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造成这次地震的肇因是南投县仁爱乡的盲断层,这条断层在地底深处,尚未破裂到地表。

  所谓盲断层,是指地底下断层错动未露出地面,因此地面上看不到破裂线和错动。台湾地质调查所3日表示,针对南投地震,将进行后续地表调查及相关测量工作,并对地底下断层进行定位。

  截至目前,南投县6.7级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17人轻伤。

  今年3月27日,台湾南投县曾发生6.1级地震。南投县还是1999年造成重大伤亡的“9·21”大地震的主要震区。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规模7.3级的“9·21”地震是台湾陆地百年最大地震,对台湾尤其是南投地底下的地层构造或相关的地震应力都造成很大扰动,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产生应力平衡与调整。未来不排除该地区会陆续发生地震的可能性。

  另据台湾教育事务主管部门介绍,共有90所学校因地震出现受损,以南投县、台中市等中部地区学校较严重。南投县鹿谷中学因震灾今天停课。(记者 裴闯 李寒芳)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