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春柏操盘马英九党主席选举 请辞国民党副主席一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詹春柏操盘马英九党主席选举 请辞国民党副主席一职

2013年06月04日08:2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詹春柏。

    人民网6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国民党内视为福将的詹春柏,在周三即将向中常会请辞副主席一职,并将接任马英九连任党主席竞选总干事,全力冲高票数。他昨接受访问时也说,要做到党务中立就要辞去党职,否则会被批评是球员兼裁判。

    马英九从参选台北市长、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几乎都由詹春柏担任总干事,这次也是马英九最后一场党主席选举,由詹春柏来收尾也颇具象征意义,也被形容是老将的最后一战。

    面对压力,即将接任竞选总干事的詹春柏表示,他只有全力以赴,目前为止是无法预测党主席选情的;而对于部分民众的“反马情绪”,他也说,会尽全力去沟通。

    据国民党中央规划,本周三将由秘书长曾永权张贴选举公告,下周一开放领表,随即进入联署阶段。以目前具有投票资格的党员37万余人,党员连署门槛为3%,等于要完成11000多份联署书。

    此外,国民党预定7月20日投票选举党代表与党主席之外,预定8月改选中央委员、9月初改选中常委,目前传出不少地方诸侯有意进入中常会,提前点燃一场党内中生代“入常”卡位战。

    由于具备中央委员才能参选中常委,目前苗栗县长刘政鸿、“内政部次长”萧家淇已表态将参选中央委员,另党内也有一股劝进声,希望台北市长郝龙斌、台中市长胡志强都能参选中常委,但已知两人意愿并不高。(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