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海防队:向台渔船开枪时确有微笑 但非讪笑--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律宾海防队:向台渔船开枪时确有微笑 但非讪笑

2013年06月04日08: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海岸防卫队昨天驳斥菲律宾媒体所称在追逐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时“边讪笑边开枪”的说法,但坦承当时确实有人因其他事情微笑。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发言人巴里罗(Armand Balilo)表示,媒体报道与事实不符,广大兴28号渔船案发生当时,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很专业地处理状况。

  发行量居菲律宾前3名的英文报纸《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2日在头版头条新闻中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海防队员于5月9日在追捕广大兴28号时,“边讪笑边开枪”(laughed while firing)。

  巴里罗说,录像带没有拍到任何人讪笑,当时确有1名海防队员发出微笑(smiling),但他是因为其他事情而笑。他强调,讪笑与微笑是两码子事。但巴里罗不愿透露这名海防队员为何“微笑”。

  巴里罗重申,海岸防卫队也希望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尽快完成调查报告,以还原广大兴案真相,不管调查结果如何,海岸防卫队都会依照规定做适当的处理。

  菲律宾已有多名官员在回答严肃议题时因微笑而惹议,但一名久居菲律宾的台商说,菲律宾人天性乐观爱笑,通常并无恶意。(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