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地64公分 陈水扁用毛巾勒颈自杀未遂(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离地64公分 陈水扁用毛巾勒颈自杀未遂(图)

2013年06月04日08: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2日疑在培德医院舍房内浴室自杀未遂。图为扁舍房浴厕淋浴水龙头(箭头指处),离地高度约64公分。(资料照片)

人民网6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别费除罪化,几家欢乐几家愁!陈水扁由于重回民进党不顺遂,不满“喝花酒可除罪、拼‘外交’却不能”,二日晚间九时许在舍房浴室以毛巾勒颈企图自杀,但立即被看护救下,颈部无勒痕、身体无异状,惟情绪低落。

事发后,台中监狱也立即通知陈水扁家属,他的女儿陈幸妤昨天上午11时许,也携带大包小包父亲喜欢的食物前往探望,安抚他的情绪。下午4时许,陈幸妤一脸愁容,不发一语离去。

重新申请入党不顺很郁闷

狱方人员表示,陈水扁近日因申请重新入民进党不顺利,在与民代、家属会面时就透露“郁闷”情绪,当时扁已经食欲大减、闷闷不乐,狱方即特别注意他的状况。上周六,各媒体又大幅以头条报道“立法院”三读通过“会计法第九十九条之一条文修正案”,使特别费及教授研究费除罪化,让扁更受打击。

不满机要费不能除罪

2日晚间9时许,扁到舍房浴室洗澡,避开浴室监视器,以三条毛巾绑在一起,一头悬挂在高度约六十四公分的水龙头。他则坐在地上、斜躺双手交叉扯毛巾勒颈企图寻短,但因他发出干呕的声响,引起看护注意,立刻入内将他救下。

“你为什么想不开?”看护问他,扁虚弱无力地回答:“喝花酒都可以除罪,为什么当以机要费拼‘外交’不能除罪?”才会想以毛巾自戕,表达心中的强烈不满。

看护立刻通报中监培德医院医护人员量测血压、体温、心跳等生命征象,经检视扁除血压升高,身体无重大异状。为安抚他的情绪,中监立即联系台中荣总精神科医师林本堂在晚间11时多前往看诊,直到昨天凌晨零时多,扁情绪渐趋缓和后才离去。昨天则安排心理师、教诲师加强协谈与辅导。

羁押入狱以来四度传轻生

中监表示,扁在培德医院医疗专区治疗期间,已拟订自杀防治计划,提供全天候照护服务员及照护人员,但因扁利用浴厕监视器盲区企图自杀,因而将再调整监视器监视位置,以维护其生命安全;另也将提供扁如苗圃植栽等生命教育课程,以减轻其身心压力。

矫正署指出,事发后医护人员随即为扁检查身体,除血压略高无其它异状,第一时间也请精神科医师看诊。扁昨日用餐正常也接见亲友家属,并在专区内浇水种菜,情绪已渐和缓。矫正署呼吁,外界不要再给扁不符法令规定的期待,以免期望落空造成压力。

陈水扁因贪污案遭羁押、入狱服刑以来,已传出四度寻短。“立委”许添财去年七月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时就表示扁至少自杀三次,其中两次绝食、一次撞墙;扁办也证实,扁四月间因不满移监台中培德医院,在台北荣总厕所以卫生衣上吊自杀未遂。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