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加油——将跨海的甜蜜事业进行到底--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爱加油——将跨海的甜蜜事业进行到底

2013年06月20日08: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千古人间事,都在姻缘中。”继第四届海峡论坛上首次举办“谈情说爱”的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后,以“分享幸福 为爱加油”为主题的第二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再次于第五届海峡论坛精彩亮相。

  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的推进,两岸婚姻家庭情况也得到良好发展,两岸婚姻面临的社会氛围有较大改善。在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成功举办后,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于2012年8月成立,这是大陆第一家专门服务两岸婚姻家庭的社会组织,两岸都在努力为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搭建平台。

  同时,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以轻松的交流讨论方式,让两岸婚姻家庭的亲历者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珍爱家人、打拼事业、投身公益、沟通两岸的温馨故事和切身体会,展示了两岸婚姻家庭群体的风采。在本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上,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称,该论坛是本届海峡论坛四大版块28项活动中,“最美丽、最温馨、最轻松、最热闹,而且最受两岸媒体关注的活动”。

  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婚姻家庭包容爱情亲情,对于重视家庭观念的中华民族来说,更是“爱”的集中体现。每一个两岸婚姻家庭不仅是“爱”的具体表现,更是两岸交流“大爱”的侧面展示。

  婚姻家庭话题几乎关乎每一个社会人。还记得熊天平和杨洋夫妇在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上分享他们甜蜜的婚姻家庭故事。本届论坛吸引两岸配偶家人、恋人代表有160多人参与,他们分享各自经历,无论男方还是女方,无论大陆抑或台湾,都表达了两岸配偶追求幸福,渴望平等的心声。

  本届论坛上著名的陆配代表汪小菲说,作为一个80后,因为和大S结婚才开始了解台湾,而大S家中长辈多原籍大陆,相处很融洽,感觉就是一家人。高雄市两岸友好贸易交流协会的黄良玉和大陆先生任贵生的婚姻起初不被家人看好,最终通过慢慢了解和接触也得到家人的支持。

  他们的婚姻经历有些从被阻挠到被支持,双方家庭的互相了解、融合,也让两岸血脉亲情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正如台湾新民党主席郁慕明所说,“中华文化的根源是‘家’”。有家才有爱,对以家为基础力量的中华民族来说,家庭的作用从来不容小觑。如今,两岸婚姻家庭已经成为两岸血脉相连的重要纽带,是促进两岸交流融合重要力量,正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独特的力量。

  同时我们欣喜地看到,本次活动不仅关注那些已经走入婚姻殿堂的人,也关注两岸年轻人的爱情。相信未来在两岸共同努力下,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的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两岸年轻人互相了解彼此,两岸情侣、两岸婚姻家庭也会越来越多。

  郁慕明说,“两岸的婚姻,两岸有情人牵手在一起,传承历史,传宗接代,把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传承给下一代。”两岸婚姻作为联系两岸血脉的重要纽带,让两岸人民走得更加亲密,“分享幸福,为爱加油”,相信在两岸各界的支持和努力下,两岸婚姻家庭必能将跨海的甜蜜事业进行到底!(中国台湾网 张洁)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