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人士赴大陆参加会谈 称两岸步入面对差异阶段--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人士赴大陆参加会谈 称两岸步入面对差异阶段

2013年06月20日08:5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北京会谈”两岸关系研讨会20日在北京登场,这场两岸红蓝绿三方首次公开的对话受到瞩目。民进党方面受邀出席的人士包括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许信良、专栏作家张百达、台北医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张国城、专栏作家陈淞山、自由撰稿人洪智坤等人。

  前扁办主任陈淞山告诉中评社记者表示,民进党本来就应该多跟大陆的涉台学者专家能够有更多的互动与了解,会比较产生一些同理心,有相互的信任感,这些同理心与信任感是以后两岸要解决更大政治问题的时候,应该有的东西。

  陈淞山说,他每次来交流,每次来跟大陆朋友见面,每次都增进更多的了解,还有感情的距离也愈拉愈近,这对我们来讲都是很好的经验,以前机会比较少,现在很多机构都邀请我们,如果民进党有更多这样的人愿意来接触,来沟通交流,增进更多了解,相信以后两岸一些比较突发、冲突的机会可能就愈来愈少,希望这样的交流接触可以让愈来愈多人愿意登陆,愿意互动,愿意了解。

    现任民进党中执委的洪智坤说,还是有一些学者对民进党不是很了解,未来还可以继续沟通,现在是两岸面对差异的时候,过去的交流都强调求同存异,现在异已经藏不住了,也走不下去了,所以未来两岸要从求同存异走到面对差异的阶段,在这过程中,民进党不能缺席。

  前民进党”中国事务部“副主任张百达则说,他这次以个人身份参加,两岸之间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有些争议不管是单方面或双方面是认为有问题的,都还是需要一些对话来处理。

  张百达说,这样的对话也不是第一次,过去很多研讨会就有,包括他在职时也接待过不少大陆学者,其实这不是问题,问题是大家愿不愿意好好坐下来谈,今天有这个机会,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机会,透过机制进行两岸交流活动,这是好的,对于双方面对这些争议能有效控管,进一步超越这样的争议,是有帮助的。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