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内部角力战引爆 连胜文考虑是否参选台北市长--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蓝营内部角力战引爆 连胜文考虑是否参选台北市长

2013年07月12日08:5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昨天预告下周将宣布参选台北市长,提前引爆蓝营内部角力战,包括“立委”蔡正元、市议员钟小平、秦慧珠、杨实秋等人已表态参选;外界看好连胜文参选胜算,但连昨天仍不表态,只说“会认真考虑”。

    外传蓝营高层则属意江宜桦出面参选,为后续政治发展铺路。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殷玮表示,党内有一套行之有年的选举提名机制,国民党会依照既定机制及时程办理。

    丁守中下周将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他表示,“有信心一定会获得党的提名”,这也是丁守中自1994年以来第五度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丁守中暗讽,有些人想选台北市长都是“眼盯大位”,这样未来当选后会顾忌太多、绑手绑脚;“我人生的梦想就是提升台北都市风貌”,这样才能放手做事,不像有些人只把市长当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跳板。

    有意角逐台北市长大位的蔡正元,对丁守中率先宣布参选则嘲讽,“他已经宣布参选过好多次了”,“台风期间应该注重安全问题,不要谈选举”。蔡正元说,是否参选仍“尊重连胜文参选意愿”,最晚不会拖过9月底宣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