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应“六都”推谁参选:民调决定 没有谁是爱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回应“六都”推谁参选:民调决定 没有谁是爱将

2013年07月11日09: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1日电    台湾明年七合一选举,“六都”参选人之争已浮上台面。马英九10日接受电视专访时,面对连胜文在民调排序上大胜江宜桦,是否仍力推“爱将”江宜桦时,强调“没有力推哪一个爱将!”不会在此时表态支持特定人选。但他话锋一转说,党内有党员投票及民调排序的机制,“民调相当程度决定我们的候选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明年“六都”选举布局,马英九表示,任何选举都要透过公开透明的程序,会尊重党内初选机制。决定选举成败的因素,包括候选人、选举团队和大环境,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把大环境变得更好,然后透过公平程序,选出适当候选人。

主持人问,明年选举绿营“天王尽出”国民党如何因应?马英九轻松笑称:“他们以前也这样。”

主持人拿出媒体所做的台北市长可能人选民调排名,连胜文支持度排名第一,胜过绿营天王蔡英文和苏贞昌,但江宜桦的排名甚至落后于“立委”丁守中。马英九是否仍力推自己的“爱将”江宜桦?

马英九对此并未正面回答,只强调党内初选为党员投票加上民调,若候选人都同意,就可以只做民调;但过去多未采取党员投票,而只采民调,“所以民调相当程度决定我们的候选人”。

马英九更撇清,“自己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力推哪一个爱将”,这是“大家对他的厚爱”,他谢谢大家,但不会在此时对任何一个特定候选人表示任何意见。

“六都”市长提名是否与2016台湾选举提名挂钩,马英九说,现在谈2016还太早,虽然会规划,但不会在此时宣布。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