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推演15日登场 模拟敌军各种攻台情况--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推演15日登场 模拟敌军各种攻台情况

2013年07月11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雄风三型反舰导弹。(记者邱荣吉/摄影)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汉光29号”计算机兵棋推演将在7月15日至19日展开,将推演2017年敌军各种攻台情况。此次演习在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联合作战演训中心,以及各战略执行单位指挥所进行。

  此次汉光兵棋推演将纳编陆、海、空军教准部担任攻击军,运用联合封锁、火力打击、登岛作战等方式突袭犯台;防卫军则由参谋总长严明上将任演习指挥官,率战略执行单位以上指挥所参演人员,运作联战指挥机制,分在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联合作战演训中心及各战略执行单位指挥所等地,实施状况处置演练。

  演习统裁部由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担任统裁官,军政、军备副部长担任副统裁官。防务部门作战计划助理次长曾复兴表示,是否会动用有“航母杀手”之称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进行不对称战力反制,军方没有回应。

  兵棋推演(war game)为模拟军队进行战斗前,实施各种战术可行性、推估胜败、人员及装备损害程度的重要手段,可以使用地图、沙盘或计算机等进行,兵推参数包括政治因素、武器装备数量等。目前民间大型企业也开始广泛采用兵推,来模拟各种商战情况。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