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胞访保定军校:两岸和平是大家共同期盼--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百名台胞访保定军校:两岸和平是大家共同期盼

2013年07月11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参加“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的百余位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10日参访河北保定军校。台湾退役将领在参访后表示,两岸和平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保定军校全称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高等军事学府,培养出包括蒋介石、叶挺、张治中、傅作义、顾祝同、陈诚、白崇禧等2000多名高级将领,被誉为中国“将军的摇篮”。

  台湾退役上将、三椽画塾指导顾问季麟连参访后表示,保定军校培养的老长官、老前辈为国家作出了重大的牺牲,值得肯定。对大陆把保定军校遗址和资料保存如此完整,表示最高的敬意。

  季麟连说,“两岸同文同种同族。两岸要朝着和平的方向共同努力”。

  台湾退役中将、华视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蓉生表示,有保定军校才有黄埔军校,后者建立的重要组成人员大多出身于前者。

  他表示,参观后感慨甚多,了解了在当初环境下培育的军事人才,对后来中国命运的重大影响。

  谈及两岸未来,周蓉生亦表示,当下两岸的状况与当年国共战争时期已大不同。两岸共同努力,“和平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台湾新竹县政府文化局局长蔡荣光称,虽然今天阴雨绵绵,但大家的心却是热的。保定军校的文物资料很完整,很多熟悉的将军像在眼前。大家为当年众多热血青年投身保定军校、寻求自强救国之路的行为感动。

  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表示,希望这项活动使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体会河北丰厚的历史文化,并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同胞情谊。

  自2001年以来,中华文化联谊会与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合作,先后成功举办了十届“情系”系列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                                               (记者 吕子豪 石龙洪)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