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练体能 台士兵洪仲丘军中猝死引争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烈日下练体能 台士兵洪仲丘军中猝死引争议

2013年07月12日09: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陆军六军团542旅旅部连下士班长洪仲丘关禁闭被训死,洪家说,洪每天上、下午各一小时做伏地挺身、仰卧起坐、跑步、开合跳和“剥皮八式”,且“荫凉写心得、烈日练体能”,洪二度举手表达身体不适,军方处理慢半拍,救护车拖了42分钟才来,害洪活活被训死!

    据了解,洪家人10日二度到269旅高山顶营区禁闭室观看监视画面,军方调阅6月28日关禁闭第一天、7月1日和7月3日身体不适送医的各时段画面,总长约4小时。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11日表示,弟弟每天在摄氏33度的高温下练体能,其中包括“剥皮八式”(曲腿前伸、曲腿后伸等8种动作汇成一套),每个动作间稍有喘气、伸展,但多数人怕被管理士冷嘲热讽,都硬撑到底。

    洪慈庸说,军方虽有“按表上课”,但烈日时段练体能,早晨、夜晚才进行静态的心得写作,体能训练强度全由管理士一人说了算。7月3日当天,弟弟做伏地挺身80下、开合跳几百下,其他项目也都超过50下,当时他已不支趴地,管理士仍命令“继续做”,他只能撑住。

    洪母胡素真指出,儿子反映身体不适时,戒护士却拿气喘扩张器让他吸,15分钟之后,医官才现身下令送医,救护车上也没使用氧气筒。

    洪的舅舅胡世和也质疑,救护车42分钟才到场载人,但送医过程中时速只有20公里,且不鸣笛、不开警示灯,送到天成医院又花了10多分钟,“这样的人命还能保留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