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声援“大埔案” 闯“行政院”抗议泼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民众声援“大埔案” 闯“行政院”抗议泼漆

2013年08月16日08: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6日电 近20名声援大埔案的民众15日上午闯进“行政院”抗议并泼漆,以红色、蓝色水球漆弹与鸡蛋抛掷外墙,台“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晚间表示,行为明显违法,“行政院”遗憾且谴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声援大埔案的民众15日上午9时闯进“行政院”抗议泼漆,约上午9时25分全数遭警察驱离。郑丽文晚间对此表示,抗议民众不仅妨碍公务、破坏“行政院”大楼,也破坏古迹,已超出言论自由保障范围,明显违法。

  她说,民众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与自由,但应该理性、合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埔自救会及声援民众表示,8月18日是大埔4户遭强拆届满一个月,将会有更多民众聚集凯道抗议。

    背景介绍:

    大埔案是一起发生在台湾苗栗县竹南镇大埔里居民反对土地征收与强制拆除房屋的抗争事件。肇因群创光电在2008年4月正式申请增地计划扩建新厂房,开发案并获通过。苗栗县政府按“行政院”的函件,将位于苗栗县竹南镇的新竹科学园区竹南基地开发范围扩大,计划增加更多的住宅用地以便贩售,来扩大财源。2010年3月群创光电和奇美电子合并之后,公开对社会说明已经没有盖新厂房之土地需求,苗栗县政府依旧进行征收计划。最终,4名仍有争议的拆迁住户于今年7月18日遭强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