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军事囚犯大规模移监 荷枪实弹防脱逃--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组图:台军事囚犯大规模移监 荷枪实弹防脱逃

2013年08月16日08: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军事囚犯15日大规模移监。

    人民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监狱昨收容5名将官级、4名校级军事受刑人,将官虽有星星护身,仍须和其他受刑人共用舍房,待遇反不如校官郭力恒4人,4名校官因涉及“特殊案件,有特殊管理”,继续享有独居房优待。

    台军方在“军审法”变革后,于15日将原本关押在军事监狱囚犯移监到一般监狱,这些原本被关押在位于台南军事监狱的200多名囚犯被分别移监在全台各地的11所监狱,其中5名将级和4名校级军官都被移送到台北监狱。

    昨天被送进北监的将官中,以戴红帽、脚踩运动鞋、身穿白色直条纹衬衫的何雍坚最突出,他的穿着与其他着蓝裤、穿蓝白拖的受刑人成强烈对比;稍后送进北监的程士瑜、陈友武、张晋德、罗贤哲等人,穿着和其他受刑人无异。

    北监秘书杨方彦表示,这批军事受刑人暂时留置在新收中心(义一舍)考核房,同时进行心理辅导等作业,考核作业两周以上再配房。

    3天前刚从北监出狱的吴姓男子表示,之前他住北监平一舍,一房挤住17人,晚上根本无法横躺入睡,根据他的观察,5名将官入狱多少会有一些礼遇,起码不会住17人房。

    台北监狱秘书杨方彦表示,配房完全依据一般受刑人作业流程,会依平等原则和身体状况,让将官分配到适合的囚房,有2至3人房、7至8人房、18至20人房,不会考虑军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