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个团体赴日驻台机构抗议 诉求日本道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多个团体赴日驻台机构抗议 诉求日本道歉

2013年08月16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68周年的日子。台湾多个团体当天前往“日本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举行抗议活动,诉求日本政府要为侵略战争道歉,反对日政要参拜靖国神社,停止侵占钓鱼岛。

参与抗议活动的有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劳动党、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还我钓鱼台大联盟、台湾钓鱼台光复会、爱国同心会等。他们打出“保卫钓鱼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横幅,高喊口号,在现场撕毁象征日本军国主义的日本军旗,火烧日前下水的日本军舰“出云号”模型,并以演出行动剧,警告“日本再侵略,必定再投降”;还有少数民族代表以传统的出草仪式,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破坏和平。抗议者呼吁,台湾社会要觉醒,不分党派,一起捍卫钓鱼岛。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表声明说,日本对发动过战争和占据过的土地及人民的摧残虽然停止了,但却因为日本政府不但拒绝为战争罪行道歉与赔偿,还篡改历史,美化法西斯侵略的正当性,千万受害人民巨大的伤痛至今未曾抚平。而近来安倍晋三有恃无恐地升高对钓鱼岛的并吞态势,充分暴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法西斯野心。

声明还表达,日本发动侵略战争造成生灵涂炭的教训一定记取,得之不易的两岸和平发展及亚洲和平的大环境必须维护。

14日,台湾有妇女团体也举办抗议活动,声援当年遭日军残害的慰安妇。(记者 黄少华)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