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应蔡英文主张 “国是会议”恐告吹--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回应蔡英文主张 “国是会议”恐告吹

2013年08月16日09:0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抛出“国是会议”,并要马英九先停建核四表示诚意。马英九昨表示,他对“国是会议”的议题不设限,但若把议题当前提,还要先接受前提才叫有诚意,三度反问“这会要怎么开?”并说:“其实不必开了吧!”

    马英九说,他从头开始就主张任何议题都没有限制,但不要把议题当前提,否则怎么开会?他也反击说,把议题当前提,“到底是谁有诚意,谁没诚意?”到最后如果又沦为口水战,等于浪费大家时间。

    马英九表示,希望用全民表决核四议题,但民进党以强占主席台方式不准议题送出“立院”,现在又不准变成议题,而是要做为前提,其他如“十二年国教”、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等问题,是不是也要先承诺再来谈?

    马英九对蔡英文说:“没想到蔡女士本来讲得好好的,提了七个问题,已准备派秘书长与她的执行长谈,突然又说要先宣布停建核四才表示诚意,还没开会我就没诚意,这怎么办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办公室回应说,蔡英文希望马英九召开“国是会议”前先释出善意,这不是预设前提,是劝马英九创造好氛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