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台湾硕博士协进会两周年 聚焦中国大陆发展与改革--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南开台湾硕博士协进会两周年 聚焦中国大陆发展与改革

2013年08月17日22: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逄锦聚教授在演讲。连玉霖摄
逄锦聚教授在演讲。连玉霖摄

人民网台北8月17日电(记者吴亚明、王 平)今天是南开大学台湾硕博士协进会成立两周年纪念日,协进会专门邀请南开大学前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逄锦聚演讲“中国大陆的发展与改革”。参加听讲的除了南开在台校友,还有南开来台交换学生,协进会会长贾健男表示,母校两岸校友及学子欢聚一堂听讲,意义非凡。

据了解,截至目前,选择到天津南开大学攻读硕博士的台湾各界人士已达二、三百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台湾金融、经济界的翘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年前的8月17日,南开大学台湾硕博士协进会应运而生,协进会的成立,旨在相互提携砥砺,促进两岸交流,协助母校和会员发展。

贾健男介绍说,为了发扬南开大学创校校长、教育家张伯苓先生一生追求真理及民主的精神,开阔会员视野,协进会专门创设了“伯苓大讲堂”,定期邀请主管机关官员、社会贤达及知名学者莅临讲座,逄锦聚教授莅临“伯苓大讲堂”,是母校师长头一次主讲,也是协进会两周年最好的纪念。贾健男希望会员们不忘初衷,不仅要见证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还要成为两岸关系良性发展的具体实践者。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