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批苏贞昌“政治算计”--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批苏贞昌“政治算计”

2013年08月19日08:5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日前通过陈水扁再入党申请案,施明德受访表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谢长廷等人都知道扁重新入党,让重返执政的目标几乎绝望,但在“绝望”之前,有一个“希望”就是明年党主席选举。

  施明德说,如果不让扁入党,苏贞昌等人无法赢得明年党主席选举,对有意竞逐大位的人而言,先赢得党主席选举,才有机会赢得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的提名,这比2016年赢得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更重要。

  曾于2006年发动百万人民倒扁的施明德认为,当时“行政院长”苏贞昌曾传出逼宫说,2013年苏让扁重返民进党,显示2006年与2013年苏贞昌没有多大的改变,“都在政治算计”。

  对于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抛出“国是会议”诉求,施明德说,就是学者性格,因为苏贞昌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蔡英文马上说“让自己变成一个选项”,过几天又抛出“国是会议”,都是幕僚写东西,不是自己的信仰,领导者必须要有自己的信仰,再把信仰化为实践的目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