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老爸陈水扁 陈致中也想重返民进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学习老爸陈水扁 陈致中也想重返民进党

2013年08月19日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上周通过因贪腐入狱的台湾前领导人陈水扁重新入党案后,昨日,扁的儿子陈致中证实,在支持者鼓励下,他近期也将争取重回民进党,并将目标放在2016年的“立委”选举,全力为绿营拿回失落的高雄市前镇、小港选区。

引发关注的是,陈致中的妻子黄睿靓,是否也将伴夫投身2014高雄市议员选战?陈致中强调,类似传闻不断出现,但“这种‘家天下’的夫妻政治很不好”;尤其,民进党人才济济,怎能都由一家人争取担任公职?所以,黄睿靓确定不会参选。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入党申请。党内人士则指出,陈致中若要延续扁家政治香火,首要难关就是党籍问题;他解释,陈致中在2010年6月退党参选高市议员,与同志打对台,因而遭地方党部判定违纪参选,祭出除名处分,依规定5年内不得入民进党;换言之,即便他5年期满立即申请入党,也难赶上2016年民进党内“立委”初选,届时恐怕只能以无党籍身分上阵。(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