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台湾各地成立“小英会” 积极经营基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在台湾各地成立“小英会” 积极经营基层

2013年08月19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蔡英文在台湾各地成立“小英会”积极经营基层

蔡英文(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18日前往台湾新北市“小英之友会”,与志工(义工)座谈并倡导反核;据了解,蔡英文积极经营基层,已在台湾9个县市成立“小英之友会”,目前志工高达约1500人,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一县市一会”的目标。

蔡英文在2012年台湾“大选”落败后,虽卸任党职、回归民间,但仍积极经营基层,蓄积社会能量;去年8月先成立“小英教育基金会”,两个月后在台中市成立第一个“小英之友会”,目前“小英之友会”已有9个,分别向当地政府登记立案。

蔡英文办公室幕僚表示,希望每个县市都能成立小英之友会,目前正朝这个方向努力,希望今年能完成目标;在成立县市层级的组织之后,明年则希望更深入乡里,向下成立乡镇等级的小英之友会。

幕僚透露,目前加入小英之友会的志工约有1500人,以妇女、退休人士居多,其中有许多高知识分子,包括退休的大学教授、企业董事长夫人、高科技公司的退休老板等。

幕僚表示,民众若要加入志工,报名之后经过初步筛选,还要经过一连串的教育训练与活动参与,才能取得认证。

蔡英文曾在台中市小英之友会成立时致词表示,希望透过小英之友会,扩张社会连结、强化社会组织。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