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参选台北市长?连战之子动态备受瞩目(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是否参选台北市长?连战之子动态备受瞩目(图)

2013年08月19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是否参选台北市长?连战之子动态备受瞩目(图)

图片来源:TVBS视频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面对明年“七合一”选举,已下令提早布局、辅选。台北市长部分,呼声相当高的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是否参选,备受瞩目。

面对2014年“七合一”(“直辖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与村里长选举)选举,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已在7场与各县市专职干部座谈会中,宣示“提早布局、提早辅选”动员令。

“七合一”选举,6大城市市长(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桃园县)选情备受关注。

“七合一”选举被视为2016“大选”前哨战,就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5都来看,国民党目前在台北、新北、台中执政,面对民进党抢攻,务必要全力固守。

台北市部分,台北市长郝龙斌两任任期届满,除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已宣布参选外,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儿子连胜文这次中央委员选举排名大跃进,呼声颇高,回复党籍的“行政院长”江宜桦也被媒体视为“黑马”,“立委”蔡正元也有意参选。

新北市方面,新北市长朱立伦是否连任,一直引起各界讨论;而已回复国民党党籍的“内政部长”李鸿源,尽管多次否认参选,但仍被视为是可能人选。

至于台中市选情,台中市长胡志强是否连任预计年底决定,他的动向牵一发而动全身;地方人士分析,有意角逐台中市长人选众多,为选举增添变量。

政党人士说,多位国民党“立委”动作频频,有人已成立跨区服务处,与基层互动频繁,遇有时事议题,更是出动宣传车,沿街广播。

前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台中市副市长徐中雄、“内政部政务次长”萧家淇等人勤跑基层,也都被视为热门人选。

至于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市、台南市,国民党寻求胜选机会,希望县市执政版图往南延伸;高雄市方面,回复党籍的“政务委员”杨秋兴呼声高;台南市方面,蓝营也积极布局,寻找适当人选挑战现任市长赖清德。

其他县市方面,基隆市选情,在前“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长”杨永明辞官参选后,也有意角逐的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未来动态备受关注。

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玮说,国民党对于提名人选,有一套行之有年的初选提名机制,会依照既有的时程与机制来办理相关的作业。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