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和平论坛将于10月在上海举行

2013年09月25日10: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出席发布会。(人民网记者 邓志慧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邓志慧、刘洁妍)今日上午,在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杨毅介绍,首届两岸和平论坛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主办单位包括全国台湾研究会、台湾21世纪基金会等14家两岸民间组织和学术机构。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两岸和平、共同发展”,论坛研讨的四个议题是两岸政治关系、两岸涉外事务、两岸安全互信、两岸和平架构,主办单位届时将邀请两岸120多位学者和各界代表人士出席论坛。

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记者提问称,上一次发布会的时候您也提到了,今年下半年的时候会举办两岸和平论坛,请问和平论坛举办的主要考虑是什么?现在的筹备情况如何?

杨毅回答称,据我了解,首届两岸和平论坛将于2013年10月11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论坛由全国台湾研究会、台湾21世纪基金会等14家两岸民间组织和学术机构共同举办。论坛的主题是“两岸和平、共同发展”,论坛研讨的四个议题是两岸政治关系、两岸涉外事务、两岸安全互信、两岸和平架构。主办单位届时将邀请两岸120多位学者和各界代表人士出席论坛。我们认为,召开首届两岸和平论坛,顺应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需要,为新形势下开展两岸民间交流对话又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进行民间政治对话,就两岸关系中的政治、军事、涉外事务等问题务实探讨解决之道,为今后两岸开启政治商谈积累共识、预做准备。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