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伯雄:两岸服贸协议对台湾有利 争取早日通过

2013年10月26日10:5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 刘融摄)

>>>进入直播页面

    人民网南宁10月26日电 (刘融)今日上午9时,以“扩大交流合作,共同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对两岸有利,尤其对台湾的产业有利,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民众支持,希望在台早日通过。

    吴伯雄指出,本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以“扩大交流合作,共同振兴中华”为主题,与会人士将就推进两岸经济科技合作,加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与深化两岸教育交流合作等三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推进两岸经济科技方面,2010年6月,两会签订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2011年1月1日,早期收获计划货品降税及服务业市场开放施行。2012年两会完成签署投资保障协议,2013年6月两会完成签署服务贸易协议。服务贸易协议对两岸有利,尤其对台湾的产业有利,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一定要争取多数人民的支持,希望它能够早日通过。这些相关协议若一一落实,两岸经贸的发展势必更加的快速。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