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立夫文教设立学术奖 鼓励台湾失智症研究

2013年11月17日19: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林颖曾女士(中)、台湾临床失智症学会前任理事长傅中玲(左一)、现任理事长黄正平(左五)与获奖者一起合影。吴亚明摄
陈林颖曾女士(中)、台湾临床失智症学会前任理事长傅中玲(左一)、现任理事长黄正平(左五)与获奖者一起合影。吴亚明摄

人民网台北11月17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今天上午,台湾的立夫医药研究文教基金会将“立夫学术奖”中的“失智症医药研发学术奖”颁发给了8位从事失智症研究的博士研究生。立夫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林颖曾女士再次呼吁台湾社会各界重视老年及早发性失智症问题,鼓励相关研究,希望台湾在失智症医疗和照护方面能有突破性的方法和更好的环境。

据了解,目前台湾约有19万人罹患失智症,到2046年,失智症患者将达到65万人,失智症将取代癌症,成为台湾社会未来最棘手的医疗问题。

从四年前开始,立夫医药研究文教基金会就在“立夫学术奖”中设立“失智症医药研发学术奖”,鼓励硕博士研究生深入研究失智症医疗与照护,激励研发突破性的药物、非药物性的治疗及照顾方法。截至目前,已经有30位岛内外的硕博士研究生获奖。

林颖曾女士表示,失智症人口的增加不但影响家庭,家庭成员也可能为了照顾家人影响工作,进而造成社会生产力的损失,所以“失智症照护者”,与“失智症患者”同等重要,呼吁社会更重视此一问题。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