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盘点台湾之行

2013年12月03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陈德铭(中)与台媒负责人和大陆驻点记者交谈。 董会峰 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2日在台北表示,这次率团来台参访,从南到北,收获很大。

  当晚,陈德铭与台湾媒体负责人及大陆媒体在台驻点记者茶叙。他表示,此次访台,重点考察了多个经济自由示范区,走访了部分知名企业,有助两岸的对口交接和企业间的战略合作;看望了一批老朋友,结识了一批新朋友;与海基会进行了业务交流,双方同意加紧推进ECFA后续协商。

  陈德铭认为,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全球经济发展情势,台湾与大陆各具优势,加强经济合作、互惠互利是最好的一条路。

  陈德铭特别提及,11月30日晚,他去逛台北诚品书店,在几个楼层均被人认出,台湾民众的热情、礼貌、文明,让他很感动。

  此次来访,行程满档。陈德铭透露,他有几个遗憾,包括未能去妈祖庙看看,未能游览一些知名景点,未能去佛光山拜访星云大师等。

  陈德铭还回答了多位台媒负责人的提问,一一作答,他希望明年除了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文化、教育等方面,双方也可谈起来。

  陈德铭指出,就他的个人经历和现在的工作而言,他很感恩,感恩台湾人民、台湾企业。他并形容,台湾是一本厚厚的书,他刚刚读了一、二页,还要继续学习,望大家给予指教。(记者 董会峰 叶小刚)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