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返鄉無路 台防務部門:他是“敵前叛逃犯”--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林毅夫返鄉無路 台防務部門:他是“敵前叛逃犯”

2013年05月29日08:3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林毅夫的返鄉之路荊棘滿布。台當局防務部門28日表示,林毅夫是“敵前叛逃的罪犯”,有違軍人忠貞氣節和武德價值,對於他的返鄉問題,台當局立場至今並未改變,在處理上絕無模糊空間。

    針對台灣《中國時報》希望台灣當局放行林毅夫返鄉之路的社論文章,台當局“防務部門”28日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林毅夫是“敵前叛逃的罪犯”,有違軍人忠貞氣節和武德價值,對於他的返鄉問題,台當局立場至今並未改變,在處理上絕無模糊空間。

  台灣《中國時報》今天刊載社論文章《哀陳懷生尸骨無存,願林毅夫返鄉有路》稱,與台灣黑貓中隊隊員陳懷生相比,1979年從金門游泳到大陸的連長林毅夫對台灣造成的傷害,遠不及前者當年對大陸的侵害。林毅夫失蹤之后,台當局防務部門巴不得此人已死﹔林毅夫成為知名經濟學者之后,台當局仍秉持“漢賊不兩立”立場,對他不予諒解,不肯讓他返台。

  社論文章指出,林毅夫2008年至2012年間,曾任世界銀行資深副行長暨首席經濟學家,這不只是對林本身成就的肯定,也是對包括大陸與台灣在內的整個中國經濟表現的肯定。杰出優秀的林毅夫,為了投入復興中國的行列,卻成了台灣的“公敵”!是否也是被國共內戰扭曲、折磨的犧牲品?

  文章呼吁,內戰沒有英雄,兩岸都須向前看,希望台灣當局讓林毅夫有條回家的路。

  對此,台當局防務部門28日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時報》的社論內容模糊了軍人忠貞氣節和軍人武德價值。

  台“防務部門”在新聞稿中表示,1979年,時任金門馬山連連長林正義(林毅夫原名)游渡至大陸,“前線投敵”,台當局對此案處理的立場至今並未改變,台當局防務部門、內政部門及“陸委會”曾多次公開表達“人道考慮同意入境”、“法律責任依法處理”、“叛逃行為予以譴責”等處理原則。林毅夫目前仍在台防務部門通緝中,他若到案將被“依法處理”。

  台防務部門強調,台當局在林毅夫案的處理上,“絕無模糊空間”。

    “我不知道,我沒有答案呢。這只是我的一個夢想,可能是我家先生的一個夢想。我們也許要因此非常的長壽,長壽到我們一百歲回家”。林毅夫回家之路漫漫,受社會各界關心。林毅夫妻子、全國人大代表陳雲英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作了上面的表述。(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