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兩岸貿易統計數據存差異是因兩岸統計制度不同--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

國台辦:兩岸貿易統計數據存差異是因兩岸統計制度不同

2013年05月29日10:1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在發布會上答記者問。(攝影:張啟川)

點擊進入圖文直播回放頁面 視頻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劉潔妍 劉融)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今天上午舉行。有記者提問,最近有台灣媒體報道稱,目前兩岸有關方面分別公布的兩岸貿易數字差別很大,這將會妨礙兩岸經貿發展,建議雙方盡快予以厘清,並制定統一的標准。請發言人說明這方面的情況。

發言人楊毅表示,我們了解的情況是,形成兩岸貿易統計數據差異的主要原因在於兩岸統計制度不同。此外,有關原產地認定、匯率以及第三方轉口等因素都會影響兩岸貿易統計的數據出現差異。為了更好地、更准確地、客觀地反映兩岸貿易的實際情況和未來發展趨勢,目前雙方已經在兩岸海關合作協議的框架下設立了專門的統計工作小組,由兩岸貿易統計主管機構的人員參加。雙方將在這個機制下加強交流,系統地梳理、分析造成兩岸統計數據差異的原因,探討進一步完善各自貿易統計制度的可行途徑。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