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望台灣方面盡早修改針對大陸籍配偶的歧視性政策--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

國台辦:望台灣方面盡早修改針對大陸籍配偶的歧視性政策

2013年05月29日11:0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在發布會上答記者問。(攝影:張啟川)

點擊進入圖文直播回放頁面視頻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劉潔妍 劉融)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今天上午舉行。有記者提問,請您介紹一下目前兩岸婚姻的情況。最近台灣方面要調整針對大陸配偶的一些不合時宜的規定,卻因民進黨和台聯黨的阻撓而擱淺,請問您對此有何看法?

發言人楊毅表示,自兩岸恢復民間交往以來,迄今已經有34萬多對兩岸居民登記結婚,組建家庭。僅2012年在大陸登記的兩岸居民就達到了約10500對。兩岸婚姻家庭將兩岸同胞的感情、親情和血脈連接在一起,對於維系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和諧穩定,對於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出了獨特的貢獻。

我們也多次講過,希望台灣方面能夠盡早調整、修改針對大陸籍配偶的歧視性政策,維護大陸配偶的尊嚴與權益,為在台兩岸婚姻家庭和諧幸福創造一個好的環境和條件。台灣的一些勢力出於政治目的,不斷地加以干擾阻撓,這不得人心,有違人情。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