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衛隊邊笑邊開槍?遇害台漁民家屬:一點不意外--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律賓警衛隊邊笑邊開槍?遇害台漁民家屬:一點不意外

2013年06月03日13:3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3日電 針對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國海岸防衛隊在追擊廣大興28號時,邊笑邊開槍,洪石成的女兒洪慈綪昨(2)日表示“一點都不意外”﹔另外菲媒也報道廣大興是因繞著菲國公務船挑舋,菲方才會開槍射擊,洪慈綪則說,是因為船舵被打壞了,才會打轉。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根據菲律賓英文報紙《菲律賓每日詢問報》昨日在頭版頭條新聞報道,引述看過菲國公務船錄像帶的“消息人士”報道,菲國海岸防衛隊追捕廣大興28號時,邊笑邊開槍,讓菲律賓蒙羞。

聽到這種說法,洪慈綪說,“一點都不意外。”她說,菲方如果有一點悲天憫人的心,不可能開這麼多槍,根本就是想致人於死。菲律賓當海盜已經當習慣了,台灣漁船隻要被扣押,漁民都會被不人道對待,幾十年來都是如此。

屏東檢方則表示,當初隻概略看了錄像帶,而且畫面晃動嚴重,並未看到菲國官兵邊笑邊開槍的情形,未來會以慢動作畫面仔細觀看。

另外菲媒也報道,本來與菲公務船並行的廣大興28號,突然駛離后,又在原地打轉,有挑舋意味,洪慈綪說,是因為船舵被打壞了,船隻才會無法控制方向繞圈。

屏東檢方也表示,當初廣大興因准備返航,漁具等早就收好,船員一看到公務船出現,第一個念頭就是趕快逃命要緊,馬上設定自動駕駛躲進船艙內,怎麼可能繞著菲國公務船挑舋?檢方也表示,目前相關資料正在整理當中,希望一周內能完成調查報告。

另外針對菲方“開槍是在台菲重迭海域靠菲律賓那邊”的說法,洪慈綪也表示無法苟同,她說,重疊海域就是重疊海域,就不是菲律賓領海,還有分靠菲律賓那邊或靠台灣這邊的嗎?菲律賓根本是強詞奪理。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