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意圖自殺又是為哪般?(台灣在線)--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意圖自殺又是為哪般?(台灣在線)

本報特約記者  王大可

2013年06月04日00: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台灣行政當局“矯正署”透露,正在獄中服刑的陳水扁意圖自殺被制止。據介紹,陳水扁6月2日晚9時在舍房浴室利用監視器死角,將毛巾綁在高約90厘米的淋浴用的水龍頭,意圖自殺。台中監獄照護人員第一時間察覺異狀,實時制止並通報培德醫院醫護人員,測量血壓、心跳等生命征象,經檢視陳水扁身體無重大異狀。

  這次阿扁是要鬧哪樣把戲?

  台中監獄戒護科專員詢問陳水扁為何這樣做,扁表示因近日申請重新入民進黨不順遂。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對此表示,因為陳水扁覺得生不如死,所以他意圖自殺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后一次。 針對陳水扁重新入黨案引發民進黨內激辯,陳昭姿認為,民進黨內同志對陳水扁的不諒解、不信任,讓陳水扁心灰意冷。他說“如果能夠給陳水扁一點溫暖”,有助於陳水扁的病情穩定。

  另一個刺激因素是,“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案,特別費除罪范圍擴及民意代表特別費、教授研究費。與此相關的,前“立委”顏清標涉酒賬案遭判刑3年6個月,目前正在服刑,有望符合修法標准免刑出獄。但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未除罪。這更引起扁的不滿,他覺得為何喝花酒可以除罪,自己以“國務機要費”拼“外交”卻不能除罪?所以意圖自戕,表達強烈不滿。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陳水扁在獄中傳出自殺未遂,他的兒子陳致中6月3日在網絡發文表示,必須冷靜嚴肅先回答一個最根本的問題,陳水扁到底有多苦?陳昭姿說,隻要外面一有重大事情發生,陳水扁就被刺激一次,心情也會再跌到谷底。例如,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向廠商索賄被羈押卻隻押了兩個月,他卻一直被押到入獄。

  為了安撫陳水扁情緒,台中監獄立即聯系台中榮民總醫院精神科醫師林本堂進監看診,6月3日並安排心理師及教誨師加強協談與輔導,並提供苗圃植栽等生命教育課程,陳水扁目前情緒逐漸緩和。此外,獄方也調整監視器監視位置,以維護安全。 

  馬英九6月3日表示,陳水扁所犯的案子和顏清標不一樣,阿扁犯下了包括龍潭購地案等多件弊案,而且還有多件弊案仍在調查中。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